close
依稀記得以前在當兵時,有一次站衛兵時跟一個學弟發生的事情。
 
那個學弟算是我直屬學弟,也就是等我退伍後接我業務的人。
他的學歷比我高,是個碩士,我相信他的腦袋應該不差。
不過有時候,腦袋愈好的人反而愈容易掉入別人的陷阱。
 
那時候換他來接我的衛兵,我不想那麼快回辦公室,
再來平常也很少跟他哈拉一些有的沒的,於是就站在旁邊跟他聊天,
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另外一個學弟(暫稱A君)。
 
這時候我突然一時興起,想給這位學弟一個機會教育,
(因為平常他總是愛很鐵齒的說「不會」「不可能」)
我就說我要找A君去一個A君不可能會去的地方玩。

由於我學弟跟A君超熟的,又是同梯的常常在一起,所以對A君個性很瞭解。
於是就跟我說:
「學長,不是我要潑你冷水,A君是不可能跟你去的,因為他很討厭那種地方。」
「你那麼有把握?」我說。
「當然!之前放假就有約過要去那種地方啦,他都拒絕。」學弟補充說明。
 
「是喔...那不然我們來打一個賭,賭他會不會去。」我開始挖陷阱了。
「那怎麼賭?」學弟似乎覺得他一定會贏似的。
「如果他被我說服成功答應要去,那你就給我2000,如果失敗了,我給你2000」放出誘餌。
「好!」學弟爽快的答應了。
「呵呵,那我這就去跟A君說。」我露出邪惡的笑容。
 
過了10分鐘,我回來了。
「學弟,準備去ATM領錢吧!」拍了一下我學弟的肩膀說。
「.......」學弟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
「不相信你打去寢室問A君阿」我又一派輕鬆的對學弟說。
 
學弟當然是不相信的馬上打電話過去了,當然,掛電話之後,他的臉色是慘綠的。
只隱約聽到他嘴裡喃喃自語的說「怎麼可能阿....」

我接著跟學弟說:
「學弟,你知道我怎麼說服他的嗎?其實,按理來說,他確實是不可能會去的。」
「我看是學長用學長的壓力逼他的吧!」學弟試圖找出可以令他接受的理由。
「並沒有,他是心甘情願的。」
「那你究竟跟他說了什麼,竟然讓他改變主意?」
「我們不是賭2000嗎?」
「對阿,這跟我們賭2000有什麼關連?」
 
我停了幾秒,接著繼續說,
「我只是跟A君說,我有同學的朋友開新店,需要人去衝衝人氣,
如果你去的話,不但可以免費玩,還給你1000元。」
「你也知道,阿兵哥每個月就那5千多塊,哪夠用阿,
剛好我又知道最近A君最近認識了一個網友,他應該會缺錢用。」
 
「.....」學弟終於沈默無語了。
 
「所以他答應之後,我就來跟你拿2000,1000給他,1000我自己用。」
「這樣你懂了吧!」
「學長~想不到你也這樣耍小人!哼!」
 
看來學弟依舊想垂死掙扎,就是不想承認自己的「大意」。
這大概是所友愛自作聰明的人的常犯的錯誤吧!就算錯了也不想承認,所以最後愈陷愈深。
 
「我真的耍小人會跟你說這些喔!只是順便給你點機會教育。」
「不要隨便跟人家打賭或是賭博,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更別說是在什麼都不知情的情況之下。」
「以A君來說,如果我直接跟他說我要跟你打賭,要找他一起賺你的錢,
不用說,A君一定會跟我說『你去吃屎吧!學長!』,但是,換一種說法,
A君卻說「學長,以後有這種好康的記得要找我!」」
 
「對喔..我竟然掉入你的陷阱..」學弟似乎有點如夢初醒的說。
「謝謝學長,下次請你喝涼的。」
「下次不要換你來騙我就好啦!」
「學長,講這樣,不會啦!」
「哈哈哈....」
 
各位「聰明人」,當你覺得穩操勝券的時候,請先想想,
這麼容易就贏了,明顯的一面倒,還要跟你賭?難道對方是白癡或錢太多嗎?
如果是這樣,那還好,反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怕的就是,被人家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阿。
因為,你不知道人家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