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無聊趁著剛吃飽飯,肚子漲漲的不太想碰電腦,
於是就從書櫃隨意翻了一本過期的牛頓雜誌出來看,
躺在床上一邊聽著森林充滿昆蟲和水聲的音樂,
一邊看,就翻到一篇跟基因有關的文章。
 
這一篇主要是在說科學家們用果蠅去作實驗,
透過人為操作基因的方式,讓果蠅原本應該長出觸角的地方,長出眼睛來。
 
果蠅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具備一套完整的基因組,
長觸角的地方之所以會會長觸角,長眼睛地方之所以會長眼睛,
是因為基因裡面寫好規則,規定長觸角的地方只能長觸角,
長眼睛的地方就只能長眼睛,所以其實長觸角的地方不一定只能長出觸角,
要長出其他東西也是可以的,只是基因的機制,
把這些選項都關了,就只能開「長出觸角」。

所以,科學家就把長出觸角的地方,
他的「長出觸角」選項關掉,而把「長出眼睛」打開,
於是,果蠅應該長出觸角的地方就長出眼睛了,
不過,這個「眼睛」是不是具備眼睛的功用就還沒有得到證實。

科學家甚至說,理論上,要讓果蠅全身都長滿眼睛是有可能的,
只是果蠅可能活不到那個時候就掛了。
 
看到這,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東西就是河童,還有狼人跟吸血鬼,
有些書裡有記載日本有河童出現的紀錄,
甚至有照片為證,當然有人說那是捏造的,
以前我也覺得包括那些什麼飛碟阿、外星人照片是捏照出來的,
不過讀過一些基因的書,我覺得那些東西是有可能存在的,
只是應該不致於像電影裡面那樣充滿戲劇化,
至少外觀上是有可能的,如果他們發生突變。
 
很多書裡都有說到,所有的生物都是從海裡慢慢演化的,
後來才有兩棲、陸地動物跟鳥類,
我就在想,會不會其實在我們的基因裡面,
可能是有「長蹼」或「長翅膀」之類的基因存在,
只是隨著進化跟演變,基因選擇關掉或是丟掉「選項」?
因為我們選擇「類人」這一系。

那假如千萬分之一的機率,
有某個人身上殘有這個「選項」?甚至不小心被打開了?
但因為違反基因演化的規則,所以壽命都不長,
即使曾經在某個世界角落出現,而被驚嚇的正常人丟棄或是自然死亡,
而這些就成為我們後來電影或書中的「河童」「狼人」?
 
畢竟,雖然我們已能追溯我們的先祖是人猿,
但在人猿更早之前的祖先,沒有人知道。
說不定最後我們會發現,原來我們的祖先跟噁心的蟑螂是一樣的。
不過我有一個疑問就是,如果人猿是我們的祖先,
那為何只有少部分的猴子猩猩祖先變成人猿變,
而那些沒有變成人猿的則成為現在以叢林、森林,
或深山為家的猩猩跟猴子,這是為什麼呢?

如果人類的始祖是完全不一樣的型態,
那我相信將來的將來的人類,型態也會不一樣,
到那時候應該會有一個新的名詞取代人類,
就跟我們用「人猿」稱呼的我們的祖先一樣,
當然,前提是人類要能殘活下來,在地球被人類完全搾乾摧毀之前。
 
假如人類這條演化的線始終沒斷過,
那麼在恐龍時代的人類祖先是如何逃過當時的災難?
還是那時候的人類始祖,也還沒在地球出現?
那如果人類始祖也是在地球大洗盤之後跟其他的動物始祖出現在地球上,
又為何獨獨只有人類的始祖發展成所謂的「人猿」,
而沒有「人虎」「人獅」「人熊」之類的呢?
 
有人問過我最想要小叮噹法寶裡的什麼東西?我說時光機器。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解開我心中許多的問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