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一首獻給父親的歌曲


身為獨子,孤獨而狂野
是個木工師傅的兒子
他的雙手不善於做雜活
也沒有人瞭解他的內心

他離開了家
踏上孤獨的旅程
而他賜給我的天賦
我永遠都無法報答

一個沉靜的音樂家
不向單純的命運低頭
他曾經想要從軍
但等不及要從事音樂
他贏得了摯愛,用那受過訓練的、
時而雷霆萬鈞時而柔軟如絲絨的雙手
他的溫和代表他那凋塑過的靈魂
很多年後我才瞭解

樂隊指揮已經倦了
他的眼神日漸蒼老
但他的血液流經我的樂器
他的歌注入了我的靈魂
為了模彷他,我的一生做過許多可笑的嘗試
對於樂隊指揮來說,我不過是個活生生的遺產

我的兄弟們際遇完全不同
當他們接到另一通電話
其中一個前往芝加哥
另一個去了聖保羅
而我在科羅拉多
當時我並不住在旅館
過著自己選擇的生活
才能明白這許多

衷心感謝你的音樂
還有你流浪的故事
謝謝你給我自由
當我想離開的時候
謝謝你的慈愛
在你最困頓的時刻
爸爸,我想
光說"我愛你!"是不夠的

樂隊指揮已經倦了
他的眼神日漸蒼老
但他的血液流經我的樂器
他的歌注入了我的靈魂
為了模彷他,我的一生做過許多可笑的嘗試
對於樂隊指揮來說,我不過是個活生生的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