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騎著我的機車,流竄在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街道裡,
看著人家三五成群,歡樂遊街的氣氛,心想:
「我到底在幹甚麼,人家在享樂,我在幹麼?這種週末還要去拜訪客戶?」

剛好紅燈,我停了下來,迎面剛好來了一位失去雙腳的身障朋友,
我看著他坐在輪椅上,前面放著個賣東西的小籃子,在寒冷的溫度下,
仍使勁的用顫抖的雙手努力的使輪椅前進,
而在他的後面,則是對他不離不棄的「牽手」。

看到這一幕,我突然覺得自己很丟臉,自己四肢健全,雖稱不上富有,
但也衣食無缺,只是犧牲點享樂時間為自己的工作盡點心,到底在不平衡什麼?
現在只要被客戶拒絕或是多辛苦,只要想到這一幕,
我都覺得那些挫折根本都不算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