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人跟我說,他要跟某個人分手,
但是他想先問問看神明的意見。

我站在旁邊看他唸唸有詞,
於是他「博杯」了第一次,
神明說不行。

這位先生說一次不準,
所以又博杯了一次,
神明又說不行。

這位先生又說,至少要三次,
所以又博杯了一次,
神明又說不行。

於是他大概在那博杯了7-8次,
最後一次神明終於同意了,
於是他對我說,神明說好。
然後就不博杯了。

我心想,根本不是神明說好,
而是你硬要神明說好,
人就是這樣,明明自己就已經打定主意了,
不管是問別人還是博杯,
都只是想取得支持自己想法的力量,
好證明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而且這種博杯跟算命其實很模糊兩可,
某個算命的跟你說,你這輩子跟「水」有緣份,
人就會開始自動聯結自己跟水有關的事件,比如:
他怎麼知道我家住海邊?
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有水字旁?
他怎麼知道我小時候游泳溺過水?
他怎麼知道我每天都會經過一條河?
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想的,自己掉入那個陷阱,
然後反而對算命的開始崇拜起來,真好笑。

算命師跟你說,你家外面有沒有一顆樹?
你家外面如果真的有,你就會想,哇~好準喔~
若沒有,算命師大可以回你「沒有最好!」
這種博杯也是一樣,雖然看似神明同意,
但解釋還是都是看人的,心裡怎麼想就是那樣子,

說穿了,人們只聽的進去那些他想聽進去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