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生日,自己幫自己慶生,
買些好料的犒賞自己一番,順便藉機敗家一下,
跟家人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

買了披薩回來吃,和我弟一邊吃一邊看網路電視。
我弟突然大叫:「有螞蟻!」。
我心想:「有螞蟻就有螞蟻阿...叫什麼阿...破壞我看電視的情緒...」

只見我弟拿起抹布正準備要實施正義的制裁...
我阻止了他,當然他跟我有了一些爭執,
因為在他的觀念裡,有螞蟻就要「殺」乾淨。
出現螞蟻就是不乾淨的象徵。

可是我的想法不太一樣。

請問,螞蟻先生是哪裡得罪我們了,犯的著殺死他們,
是我們自己吃東西掉東掉西的,他們是在幫我們清理耶!
要嘛就掉下之後趕快把屑屑清乾淨,以免勞師動眾(螞蟻大軍),
不然清潔隊到了之後,為何不讓他們完成他們的工作?
而且他們千里迢迢從他們的巢穴跑到這,忍心讓他們空手而歸嗎?
(對我們來說幾步的距離,對螞蟻來說可是好遠阿!)
再說,既不用殺生,又可以把屑屑清乾淨,不是很好嗎?

不過,看螞蟻搬東西還蠻有趣的,他們很會搬東西,
看過螞蟻如何把一隻蟑螂的屍體從桌上搬到桌底下嗎?

螞蟻超厲害的,跟蜘蛛人有的比,
可以一邊黏在桌腳的木頭上,一邊搬屍體,
再把蟑螂的屍體「分屍」(好恐怖阿~~),
搬進他們的巢穴裡,
超強的~

以前我想過要養螞蟻,用一種透明的玻璃或塑膠盒子裝起來,
這樣就可以觀察他們在地洞底下的活動,不過最後都失敗,
螞蟻並不喜歡我幫他們準備的家,最重要的是沒有蟻后(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