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 標籤簡單說就是斷行符號,
因為瀏覽器不接受一般文字編輯的 ENTER 用法,
使用此標籤後,就能讓瀏覽器知道何時要將文字斷行,
在此標籤後的文字會被強制移到下一行。

參數

clear [None(預設) | Right | Left | All]
此參數原本是用來搭配設置了 align 對齊參數(Left 或 Right)的 IMG 標籤時使用,
現在已經可以運用在任何的浮動標籤,如:影像、物件、、表格等。
None   預設值,不使用任何的斷行效果。
Right   斷行,並將斷行後的文字往下移到能夠直接接觸到頁面右邊邊緣的地方。
         如果浮動物件對齊參數設定為 Left ,那麼就只會斷行而已。
Left    斷行,並將斷行後的文字往下移到能夠直接接觸到頁面左邊邊邊緣的地方。
         如果浮動物件對齊參數設定為 Right ,那麼就只會斷行而已。
All      斷行,並將斷行後的文字往下移到能夠直接接觸到頁面左右兩邊邊邊緣的地方。
         不管浮動物件對齊參數設定為 Right 或是 Left ,都不影響結果。

範例:
我後面會放的是斷行標籤,<br> 嗚嗚,我被斷行了。

如果你在區塊結構元件(如:BlockQuote)或區塊結構子元件(如:LI)裡使用 BR ,
你可能需要使用兩個連續的斷行符號來產生才能明顯看出有斷行的效果,
而會這樣是因為 Blockquote 結構後面就已經包含了一個斷行效果。

比如下面:
黃的春聯還殘留在牆上,
依稀可見幾個字歲歲平安,在我沒回去過的老家米缸

我在逗號用了斷行標籤,於是就變成上面的結果。

現在我在依稀可見前面加了 BlockQuote 區塊結構元件,它就會變成:
黃的春聯還殘留在牆上,

   依稀可見幾個字歲歲平安,

在我沒回去過的老家米缸

你可以看到上下多出兩行,原先的斷行就這樣被 BlockQuote 區塊效果給覆蓋過去了(視覺上)。
所以就變成必須連續用兩個 BR ,才會變成真正想要的結果:

注意: CSS 裡有一個屬性可能對這個標籤造成影響,那就是「display」,
如果將這個屬性設定為「無」,那麼斷行效果就會不見。

資料來源  Blooberry  翻譯整理 / 克里西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