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科學家指出,人類來自海洋,也提出了許多佐證,比如大海含有鹽的成份,人體內也含有鹽的成份,如果人類(祖先)不曾在海洋生存過,為何人體內會含有鹽的成份,因為,如果人類體內不含鹽,一但在海裡,會因為鹽滲透而死亡(鹽體內壓力和大海的鹽壓力不同)。

歌迷會因為歌星優美的聲音而心生愛慕,甚至產生性吸引力,乍看此種行為似乎有點愚蠢,但在生物學上卻是合情合理的。

同樣和我們人類屬於哺乳類的座頭鯨就是用唱歌來吸引雌性座頭鯨,進而完成交配。座頭鯨的歌聲可以傳至160公里遠的地方,並且可以連續歌唱好幾個小時。有趣的是,如果有某隻雄性座頭鯨所歌唱的旋律成功吸引雌性座頭鯨,其他的雄性座頭鯨就會也開始模仿,該旋律就會變成流行歌曲在座頭鯨裡流傳開來。

同時,從很多生物的習性來看,動物交配後並不一定會共同生活,撫育後代的工作,有時是雌性負責哺育,有時則是雄性負責。所以我認為現代人類許多的婚姻狀態,比如因工作夫妻分隔兩地,或單親媽媽(爸爸),甚至未婚(求偶失敗的動物們),我認為都是很正常的生物行為(人類也是動物),只是人類為了社會的和諧與安定,才產生了婚姻與法律,用來約束人類的生物本能。

arrow
arrow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