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The airplane was flying at ________ of 25,000 feet.① an altitude ② a altitude ③ an extension ④ an ascent
這是一道英文題目,我並不知道答案,但答對了。是用猜的,邏輯很簡單,出現愈多次的愈有問題
1. an 出現3次,a只出現一次,所以答案就在 1,3,4
2. altitude 出現2次,所以答案可能在1,2。
3. 因為步驟1和步驟2,所以答案就是1。
正確答案就是 1 。
為什麼說出現愈多次的東西愈有問題,因為這是出題者要用來混淆答題者用的,比如:
請問 iPhone X 售價多少?(假設答案為1)① 1000元美金 ② 2000元美金 ③ 3000元美金 ④ 4000元美金
只要知道大概售價1000多的人都會答對,答案就是1,機率幾乎100%。
但選項若改成(假設答案是2):①  1500元美金 ② 1300元美金 ③ 1700元美金 ④ 2000元美金
就算知道售價是1000多,如果不知道是1300還1700,機率只有1/2。
逆向思考,反推回去,即使完全不知道答案,甚至不知道題目在說什麼鬼東西,運用此技巧,就知道答案藏在2,3之中,機率從1/4提升到1/2。
此技巧當然不能適用所有的題目,但有些題目的答案結構,確實是有跡可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