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覆蓋或更新系統檔或檔案時,很多時候系統都會告訴你,
檔案正在使用中或受到保護,無法執行覆蓋的操作。

其實Windows XP提供了一個用來替換檔的命令:
Replace.exe,它不僅可以替換系統保護的唯讀檔案,
而且還可以替換正在使用中的檔案。

命令格式
REPLACE [drive1:] [path1] filename [drive2:][path2] [/A] [/P] [/R] [/W]

REPLACE [drive1:] [path1] filename [drive2:][path2] [/P] [/R] [/S] [/W] [/U]

由於Replace命令“/A”參數不能和“/S”或“/U”一起搭配使用,
故有兩種使用格式,每種格式的參數可以根據需要選擇。

參數詳解
[drive1:][path1] filename 指定原始檔案。
[drive2:][path2]      指定目標檔的目錄。

/A 把新檔加入目標目錄(不能和“/S”或“/U”參數搭配使用)。
/P 替換檔或加入原始檔案之前提示你進行確認。
/R 替換唯讀檔案。
/S 替換目標目錄中所有子目錄的檔(不能與“/A”參數搭配使用)。
/W 等你插入磁片以後再運行。
/U 只會替換或更新比原始檔案日期早的檔(不能與“/A”參數搭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