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看完這本書,如果你害怕看到「他媽的」「混帳」「婊子養的」這類字,那就千萬不要看這本書,這三個字會在閱讀過程中不斷出現,可能會刺傷你的眼睛。

 

本書主要敘述主角霍爾頓被他的學校退學後到他回到家中這段期間的經歷,透過主角內心的獨白與對世界的詮釋,來刻畫出一個青少年對他理想中世界的期待與現實之間的差距所形成的矛盾與衝突,簡單直白,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太多驚喜,就像我們中許多人的生活那樣。

 

對叛逆時期的高中青少年來說,他媽的,就是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定義,憤世嫉俗?或許吧,但不如說故事中的主角,霍爾頓,是我們在某個時期的縮影,有時想做點什麼,卻又充滿無力感,對許多倒盡胃口的生態看不慣,卻又深陷其中無法脫身,矛盾成了我們最佳寫照。

 

有時候,我也不得不同意霍爾頓,真的,他媽的這世界。更希望有天你遇到了「霍爾頓」,千萬別因為他們不得體的行為而誤解他們,他們其實就只是一群不懂得妥協和表達自己的傻蛋,相形之下,飯店裡的皮條客毛里斯才壞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