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是個討人厭的東西,老在那飛呀飛的,趕也趕不走,一下飛到電腦上,一下又飛到玻璃杯上,很是奇怪,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觀察一下蒼蠅看牠到底在忙什麼?

我發現,蒼蠅只要停下來,就會不停的搓牠的腳,左腳搓完換右腳,前腳搓完換後腳,超忙的。

原來,蒼蠅的味覺器官在牠的腳上,蒼蠅每隻腳上都有一個吸盤,只要一碰到東西,就會分泌某種液體,大概類似人類的唾液,但是有黏性,會把東西黏在牠的腳上,蒼蠅就是靠著腳上這吸盤,先嘗嘗看東西好不好吃,才會用嘴去吃。

所以,蒼蠅腳上隨時都沾滿了一堆東西,所以蒼蠅飛一下就要把之前的東西搓掉,這樣才能繼續沾其他的食物來試吃,同時沾的東西愈來愈多,不但影響牠的味覺,身體的重量也愈來愈重,影響飛行速度和增加負擔。

噁心的蒼蠅是邊吃邊拉的,吃的時候會順便把體內的病菌、蟲卵一起拉在食物上,所以蒼蠅沾過的東西不要碰,超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