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Tester

官方網站 評等 ★★★★☆☆ 點我下載

ietester.gif

相信很多從事網頁設計的人員都會有一個困擾,那就是相容性的問題,
不管是原先由 Netscape 公司專案建立的 Mozilla,或之後的衍生瀏覽器,
包括 Fennec、Firefox、Netscape Navigatir(6-9)、SeaMonkey、Camino、Flock、
Galeon、K-Meleon、Minimo、Mozilla、Sleipnir、Songbird、XeroBank。
或是出身豪門(蘋果公司)的 Safari ,甚至是 Opera 都必須下載來作測試。

瀏覽器核心引擎:
Trident(MSHTML):
IE(狂妄的巨人?)、Avant、騰訊TT、Netscape 8 、NetCaptor、Sleipnir、GOSURF、GreenBrowser、KKman
Gecko:
Fennec、FireFox(不是IE死就是FireFox亡?)、Netscape Navigatir(6-9)、SeaMonkey、Camino、Flock、Galeon、K-Meleon
Minimo、Mozilla、Sleipnir、Songbird、XeroBank

Webkit(KHTML):Safari(蘋果出品名牌效應?)、Google Chrome(後起之秀奪權篡位?)
Presto:Opera (寧死不屈殺出重圍?)

但是最麻煩的是誰呢?還是微軟的 Internet Explorer ,
由於過去綁系統的方式,許多版本可能還存在(舊系統可能還有人在用),
現在最新的 Internet Explorer 9 Beta 已於今年9月現身了,
怎麼可能同時安裝 IE 5.5、IE 6、IE 7、IE 8、IE 9 呢?
難道非得安裝5個系統然後個別安裝嗎?然後再不斷重新開機測試嗎?
這個軟體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一旦安裝完這個軟體,
就可以在一個系統內同時使用上面不同版本的 IE ,
最棒的是它還支援 Vista 和 Windows 7,
比較麻煩的是 IE 9 太新了,作者還沒內建到程式裡,
語言支援多語言,不喜歡英文或簡體的人也不用擔心,有繁體可用。

那如何手動把 IE 9 也加入至 IETester 呢
1.安裝 IETester。
2.安裝 IE 9 Preview,至微軟下載(選 Preview 7 ,不是 Beta),或按下面連結下載:

3.到 Programs Files →Internet Explorer Platform Preview下,
將整個「iepreview.exe.local」子資料夾複製到
Programs Files→Core Services→IETester→ie9下。
4.將複製過去的「iepreview.exe.local」資料夾改為「ietester.ie9.exe.local」。

IE 9 Beta 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