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非本地人來說,所謂的「黃金海岸」,
指的是市政府及當地人士有計劃經營的核心地帶,
但對我這個從小在這一片海岸長大的小孩來說,
從濱海公路起始到末端這一段,都是「黃金海岸」。

這個海岸陪伴了我很長的一段時間,
它不只是一個海岸,不只是一個供觀光客遊玩休憩的景點,
而是一個裝滿我兒時回憶的藏寶箱。

很多情侶都會來這看夕陽,但對於我來說,
這片海岸對我的意義遠超過那夕陽,
那些點點滴滴的回憶,永遠都觸動我的心扉。

腳丫子似乎還殘留著兒時光著腳踏在沙灘上的感覺,
耳邊似乎還依稀聽得到夥伴吶喊追打的嬉鬧聲,
眼中還是隱約能看到總是跑在我前面的那個「阿和」,
但我知道,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無法再回來了。

朋友常問我,為何不搬到市區住,我只是笑笑。
因為我割捨不下,這片沙灘就是我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