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初下部隊的時候,部隊裡的長官都是一些稀有姓氏,
所以有的時候就會鬧出一些笑話。

這個笑話是我後來才聽到的,因為我身為文書,
每天不但要跟每個阿兵哥一樣派工站衛兵,每晚幾乎都是加班到一兩點,
所以我的腦袋都是下一個工作是什麼,很少有時間去聽人家聊八卦。

後來快退伍了,總算有學弟可以拿來使換了,
再加上我業務技術上的進步,已經可以談笑風生,游刃有餘了。
終於「有時間」進到最邪惡的XX室聽「那些人」談論一些趣事。

我聽到一個人說「沒老二阿~」
我就想,什麼?誰沒老二?

大家就露出邪惡的笑容,一直看著我,
一個同梯的對我說,「你不知道?那你老闆耶!」

然後我突然會意過來了。

因為我的直屬上司,也就是部隊裡的副座,
他姓「梅」,但因為他是副隊長,所以排名老二,
所以他們在私底下戲稱他為「梅老二(沒老二)」。

我聽了其實覺得很無奈,因為我覺得副座是一個很好的人,
只是因為他要帶部隊,沒有使用一些手段是不行的。
後來他調到其他單位,有機會看到他,還是很尊敬他,
雖然在他手下當兵的那段時間,也被他罵了無數次。

後來聽說他退伍後去當房屋仲介了,希望他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