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新時代女性?非英國女王維多利亞莫屬!

她18歲成為英國女王,雖然她不想太早結婚,
但她在遇到艾伯特之後,就對他一見鍾情,五天之後就跟他求婚!
不但是一見鍾情、女追男,還閃電結婚!
而且是在19世紀那個年代!天阿!

所以我認為,相遇的形式不重要,
一見鍾情未必就膚淺,愛情長跑未必就安全可靠,
重要的是兩個人有沒有心去經營彼此的感情及生活,
個性能否契合,觀念是否接近,在一起是否覺得自在自然,
是否能站在對方的角度為對方設想,彼此各退一步,互相包容及付出。

維多利亞女王脾氣不好,艾伯特怎麼和她相處的?
維多利亞女王對愛伯特也不瞭解,他們又怎麼度過這漫長的歲月的?
我想個性能互相契合絕對佔了很重要的因素,
觀念也能透過彼此對談及溝通來尋求雙贏或讓步(還是要歸結到個性),
否則光是吵架就吵不完了。

所以我不懂為何現在講究自由戀愛之下的婚姻,
反而比以前封閉的年代更顯得脆弱與經不起考驗,
大家不是都選了自己認為最好的對象結婚了嗎?
我看這將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布袋戲這種東西真是奇妙,記得念大學的時候,住在學校宿舍,同寢室的三個學弟都是布袋戲迷,一出新的馬上回有人去租回來看,然後三個舊輪流看,我這個做學長的,有一天下 午沒課,無聊就問學弟有沒甚好看得,學弟回了我 「布袋戲,要嗎?」我聊勝於無,就拿來看,看了 之後才發覺真是好看,從此,我加入他們輪流看得行列....,最近又發現,我老媽也喜歡看布袋戲,天阿~布袋戲真是謎樣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