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都要到閻羅王那接受審判,
這一天,閻羅王正坐在辦公桌上汗流浹背著努力辦公,
仔細評鑑每一個來接受審判的鬼魂,還有他們填寫的訴願申請書。

這時候輪到一個似乎歷經甘苦,滿臉辛酸的鬼,閻羅王對著他說:
「你這輩子做了很多的好事,消除了許多的業障,下輩子你可以去當有錢人了。」

不料這位鬼魂先生卻說:
「我不想當有錢人,我只希望我下輩子衣食不缺,
無憂無慮,無是無非,每天睡到自然醒,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泡茶蹺腳過日子我就心滿意足了。」

閻羅王聽完之後,馬上從椅子上起身,走向他靠著他的耳朵輕聲的說:
「哪裡有這麼好得地方,快告訴我,我也要去!」

這個故事就是告訴大家,人生本來就是不完美的,
少一點抱怨,多一點知足,那麼去到哪你都會覺得無入而不自得,
反之,過於偏激,憤世忌俗,去到哪不快樂就跟到哪,
如果沒辦法作到「無欲則剛」,至少要作到「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