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hol 120%

官方網站 http://www.alcohol-soft.com 評等 ★★★★★☆

soft.alcohol.120.1.jpg

俗稱酒精,它是一個用來模擬光碟的軟體,支援各種類型的光碟映像檔,包括 MDS、BWT、B5T、CCD、ISZ、CUE、CDI、PDI、NRG、ISO,然後就像使用真正的光碟一樣,能夠對映像光碟裡的程式檔案進行讀取,除此之外他本身也具備製作映像檔和燒錄的功能,能夠燒錄備份你的原版光碟或是將你製作或是下載的光碟映像檔燒錄成真正的光碟。

當然也有其他模擬光碟的軟體比如 Daemon Tool,支援的光碟功能更強,有些遊戲映像檔不使用它是無法順利執行的,不過個人還是偏愛酒精,因為它本身有燒錄的功能很方便,不需要再安裝一個燒錄軟體。

使用這類軟體的好處有很多,首先就是可以增加光碟和光碟片的壽命,因為已經把光碟製作成映像檔,因此光碟就無須一直重複讀寫,耗損光碟讀寫投得壽命,而光碟片也因為不用重複放入放出的動作造成光碟騙得刮損,更重要得是,把資料轉成映像檔時,如果沒有啟動虛擬光碟,是無法讀取裡面的資料的,雖然 WinRAR 也可以開啟 ISO 映像檔,但是其他類型的就無法開啟了,變成一種另類的的檔案加密方式,而除此之外,資料轉換到硬碟的映像檔後,讀取速度更快,如果遊戲進行時需要讀取大量的數據資料,相信會增加遊戲執行的效率。而且你再也不用擔心光碟不夠用了,因為虛擬光碟可以安裝好幾個,隨你高興!不過最多還是不能超過(26 - 扣掉你的電腦已使用掉的磁碟代號數目)個。

有些光碟比較龜毛,會需要實體光碟一定要在第一個,所以安裝完畢後,要再進入選項裡面把虛擬光碟排到實體光碟後面,至於詳細方式,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我這裡就不再多說了。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是,在移除虛擬光碟程式之前,記得要先將已設定的光碟數量設成「無」,否則在移除程式後,該虛擬光碟依舊會存在,可能會造成某些問題,不過也沒關係,進入裝置管理員把光碟移除就好了。

官方試用版 下載 解壓縮密碼 http://kikicocopapay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