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中,在火車上遇到三位坐著輪椅的小孩,
身旁似乎還有一個看護,我並不清楚這位女性是不是他們的親屬,
亦或是某些社工團體的成員,因為她身上並沒有代任何可供辨識的東西,
反倒是小孩子,每個人身上都掛了一個名牌。

其中有一個小孩全身「幾乎」都被固定住,
似乎是要防止他從輪椅上摔下來用的,
可以動的地方大概就剩下手和脖子以上。
那時候看到真的覺得這位小孩真是很可憐,也很不捨。

記得小時候,回家路上也看過一位類似的小孩子,
但是這位小孩子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坐輪椅,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他是用爬的!

那時候我還小沒有能力可以幫助他,
只是覺得為什麼沒有一個大人伸出援手?連老師也沒有?
整條馬路就看到他一個人慢慢爬,然後旁邊的人「似乎」視若無睹?
小時候許多事情我都不記得了,但這一幕還是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只是後來我就再也沒看過他出現過了。

看到這不幸的一群,我總是會感覺自己是那麼的幸運,
更感覺到現代人動不動就對生活周遭的一切感到不滿、憤憤不平覺得很可笑,
你覺得你很倒楣嗎?你覺得你很不幸嗎?你覺得你運氣比人家差嗎?
看看他們這些人,有些小孩從一出生沒多久就必須得跟輪椅打交道,
對他們來說,對一般人再正常不過的「走路」,也變成一種「奢侈」,
當你站在火車上因為沒買到坐票站很久覺得很酸時,至少你還可以去感覺到酸,
對他們這一群人來說,那已經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而我們這群好手好腳的這一群,不認真過生活就算了,
有些還自甘墮落,整天無所事事,只會抱怨,似乎自己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一點壓力就受不了要自殺、人家看一眼就要打人殺人洩忿,
他們呢?一路上一定是在別人「關愛」的眼神中過活的,
就算他們想「舉起拳頭」痛打對方一頓,那也是緣木求魚了。
跟他們比不幸?拜託,醒醒吧!說穿了就是一群身在福中不之福的人!

現代人真的是愈活愈悲哀,愈活愈回去,盲目追求,雖然不知道到底在追求什麼,
但內心還是充滿空虛與愈來愈多的不滿。

只要一想到那個坐在輪椅上動彈不得,依舊帶著微笑來面對這個世界,
遇到困難或不順利的事情,我就告訴自己,難道我連他一個小孩還不如嗎?

振奮自己的精神,昂首闊步往前繼續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