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伯拉罕‧萊姆貝爾是一位以色列電腦科學家,是無耗損資料壓(Lossless data compression)縮演算法 LZ 家族的其中一位創始者。就讀於以色列理工學院,分別於 1963、1965、1967 年取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在 1977 成為(正)教授,現在是工學院的榮譽教授。

而他最具重要歷史意義的 LZ77 演算法則以「連續資料壓縮通用演算法(A Universal Algorithm for Sequential Data Compression)」一文發表於 1977 年 5 月份的 IEEE 訊息暨通訊理論(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期刊上,此篇論文是和雅各‧齊夫(Jacob Ziv)一起共同合寫的。亞伯拉罕‧萊姆貝爾因為在資料壓縮的開創成果,尤其是萊姆貝爾-齊夫(Lempel-Ziv)演算法,被提名為 2007 年理查赫米獎的得獎人。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英) 翻譯 克里西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