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我很早已前想到的,也許有人其實也已經在用了。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發覺周遭朋友老是為怎麼設密碼而一個頭兩個大。
 
我的方式很簡單,就只是搭配注音,不但方便,而且絕對是好記又不規則的。
以我的奇摩信箱來說好了,我先設定一道密碼暗語,「奇摩信箱真難用老是掉信」。
搭配鍵盤上的注音符號就是「favv5smxg2v」,也就是每個字的拼音第一個注音符號。
換成是你自己家裡電腦的MSN密碼就可以設暗語為「朋友問我用什麼我回恩SM」,
那就是「qujjmgajcpsm」。

我到現在,加入過無數的論壇,或是一些需要加入會員的免費信箱網站,
每一個帳號密碼都不一樣,但我從來都不會忘記,也不會搞混,
只要暗語設定的好,密碼自然就水到渠成。
 
重點是,這樣的設定方式,你如果沒坐到電腦前面看鍵盤按,你還按不出來。
至於為什麼這是重點,這其中的奧妙之處在哪,就自己去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