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ML >

<html> 可以說是 Html 文件裡最高級的盒子標籤,說最高級,並非質上的差別,而只是文件結構中先後排列順序和裡外位置而言,而它通常都釋放在第一個最上面的位置,也是最外面的, 裡面容納了各式標籤和語法,也就是文件結構的關係,讓它成了所謂的「最高級」。之所以說是盒子標籤是因為在這個標籤裡面還可以放入其他的各種標 籤,container按牛津英英辭典的解釋就是「容納器」的意思,比如:盒子、瓶子之類,用來「裝載」物品的東西,不說容納器,是因為這樣講太空泛,所 以我採用比較容易理解的詞「盒子」。element 按牛津英英辭典的解釋則是「組成某種物品的必要部分」,意思「成分、元素」,而一個網頁也確實是由各種諸如<html>這些 element 組成的,不說元素,也是因為太空泛,理解不易,所以我還是決定採用一般書籍常用的「標籤」說法。

<html> 標籤就是告訴人家這是一個以 HTML 標記語言規格的文字檔,是的,說穿了 html 其實也是一種文字檔,只是以不同的形式去呈現。一個 html 文件(即<html>標籤裡面)主要包含了三個標籤:HEAD、BODY以及FRAMESET 系列標籤。HEAD是最前面的標籤,包含了文件的標題(即網頁視窗打開後,在標題列呈現的文字),以及其他有關文件的附加資訊;接著就是要呈現給瀏覽網頁 者的 BODY 標籤(在這個標籤裡面的內容即為可見的網頁內容),最後就是FRAMESET系列標籤,不過這個標籤並不是必須的,只是有時候,為了製作有子母框架頁的網 頁,有些設計者會以FRAMESET標籤來取代 BODY 標籤,以便將其他頁面置入同一個頁面裡,這時候原頁面的 BODY 標籤就不需要,而是由各插入頁面的BODY標籤來定義呈現。

 

Example 範例
<html>
<head>
<title>測試啦!</title>
</head>
<body>
   
跟你說測試阿!
</body>
</html>

<html> 在最外圍的,然後裡面包著<HEAD>和<body>,<HEAD>在前,<body>在後。這三個標 籤都需要配對,比如< html > < /html >,以告訴解譯器到此結束了。如果HEAD或是BODY標籤裡並沒有使用其他的標籤或外掛語法,其實順序顛倒也是OK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現在的瀏覽 器都被改良進步了。 上面的範例,如果將他複製到記事本,在另存成如 test.htnl ,就會變成一個網頁了,所以我才說網頁其實也是文字檔而已,在沒有所謂的網頁設計軟體之前,前輩們可都是辛苦的用記事本之類的文字軟體一個一個字慢慢敲呢!

不過老實說,HTML標籤在HTML規格中並非是絕對必要的(但在XHTML是必要的),就算沒有這個標籤,絕大多數的瀏覽器也都能正 常的運作跟解讀,只是,畢竟它是 HTML/XHTML 文件結構中最基本和最高級的標籤,除非,加了這幾個英文字會讓你發狂,否則,還是建議您加上吧!

資料來源  Blooberry  翻譯整理 / 克里西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