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了個大早,很早就出門去上班了。
一路就慢慢的騎,一邊接受寒冷的問候,一邊思考著。
 
經過某住宅區時,馬路中間有很多的小鳥,
我一騎過去,他們就一哄而散飛走了。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一句成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想到這一句,國小老師站在講台前開始唸經的畫面馬上浮現在眼前。
然後想著,我現在早起了,嘿嘿,那我應該是有蟲吃了。
我是隻好鳥阿!即將展翅高飛囉!
 
按照以往的經驗,我的邏輯,應該就這樣期許勉勵自己下去。
(或許應該說是暗爽下去= =)
可是我突然之間我有了跟以前不一樣的領悟,
咦?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是沒錯啦!那蟲從哪裡來勒?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是不能付諸四海皆準的,
因為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不是踏著別人上去,就是被別人踏,
這樣說太現實?總經理只有一個,我不把你比下去,我怎麼當上總經理?
 
所以,如果你是那隻鳥,那當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可是萬一不幸的是,你是那隻蟲,那就是「早起的蟲兒被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