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原理簡單,方法明確

眾所周知,在Windows中「\」符號是路徑的分隔符,比如「C:\Windows\」的意思是指C磁碟中的Windows 資料夾,而「C:\Windows\System.exe」的意思是C磁碟中的 Windows資料夾中的System.exe 檔案。那麼如果檔案名稱中有「\」符號會怎麼樣呢?假如「S\」是一個 資料夾的名稱,這個資料夾位於「F:\」,它的路徑就是「F:\S\」,當我們嘗試進入時,Windows會錯誤的認為我們要開啟的檔案是F磁碟下名為「S」的資料夾,而非「s\」資料夾,這樣Windows就無法正常開啟該資料夾,並且會跑出一個錯誤訊息,表示以上路徑並不存在。

 

二、建立目錄,饒道而行

知道了原理,那麼就在Windows XP下簡單的建立「S\」資料夾吧。咦?怎麼系統會提示「檔案名稱中不可包含『\』符號」。看來微軟早已想到這一點了,看來只好採取其它辦法來建立這個「特殊」資料夾了。

在「執行」中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輸入「c:\」指令(不含引號,下同),接著在「c:\」後輸入「mkdir s..\」,按ENTER。現在,打開我的電腦或是檔案總管,可看到C磁碟下建立了一個名為「s.」的資料夾,不過這個資料夾既不能開啟也不能刪除。不能開啟是因它的真實路徑是「c:\s..\」(由於是我們自己建立的,所以可以確定它的真實路徑),但在我的電腦或是檔案總管中,它的資料夾名稱變成了「s.」,這樣當嘗試開啟它時,系統實際上開啟的是「c:\s.\」,這當然是不能開啟的。由於系統認為該資料夾並不存在,所以會報錯,不能刪除也是基於此原因。

如果在c:\後輸入mkdir s...\按ENTER,在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中會看到名為「s..」的資料夾,而這個資料夾可以打開但無法刪除。但實際上這個資料夾是無效的,在Windows XP下複製任意一個檔案到這個資料夾,再開啟時便會發現其中什麼也沒有。

雖然新建的「s..\」資料夾不能開啟也不能刪除,但它卻不妨礙我們複製文件到裡面。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對這個資料夾進行了操作,便會在當前路徑下多出一個名為「s」的資料夾,此時這兩個資料夾便都可以正常打開了,但裡面的內容均為空。這時只要刪除其中任意一個資料夾,留下的資料夾便又無法在我的電腦或是檔案總管中,進行正常的開啟或刪除操作了。

既然這樣的資料夾在Windows下不會被刪除,那麼就大可放心的將駭客工具或重要檔案保存其中了。經過測試,在其中即使存放木馬甚至病毒,也不會被防毒軟體查殺。

雖然這類資料夾在我的電腦或是檔案總管中不能正常開啟,但可以透過「執行」進行開啟,前提是知道該文件夾的真實路徑。比如本例便可在「執行」中輸入「c:\s..\」後,按ENTER來開啟這個資料夾。

三、刪除操作,輕鬆自如

最後再來說說這類資料夾的刪除方法。如果資料夾是空的,可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c:\」,然後再輸入「rmdir s..\」,按ENTER後即可刪除。如果資料夾中已存放了檔案,則可輸入「rmdir s..\/s」命令,按ENTER後,會出現提示「s..\, 是否確認(Y/N)?」時,按「y」鍵即可刪除該資料夾。

看到這裡,很多朋友可能發現建立這樣一個資料夾,不僅可起到防止誤刪的目的。還可將一些重要資料存放其中,達到另類加密的效果,一般的菜鳥還真是解不開這個秘密的哦!

實際測試:確實可行,不過一不小心連自己也會忘記當初設定的路徑名稱,搞的自己也刪不掉,自找麻煩,不過用來搗蛋倒是不錯,因為這個方法支援中文資料夾名稱,你可以在你朋友的電腦裡輸入一個資料夾「刪我阿笨蛋」「別傻了,你是刪不掉的」「快去找朋友幫忙吧」,然後如果他不知道上面的原理,真的是刪不掉的。= =+

轉載至網路 編輯/克里西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